Thursday, October 05, 2006

西门子推迟高管加薪助力明基员工再就业

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,据国外媒体报道,西门子本周一宣布将推迟高管加薪计划,并将节省下来的资金注入一项基金,以帮助前西门子手机部门、现明基移动的员工再就业。
2005年10月,西门子将持续亏损的手机业务出售给明基,并为此向后者支付了2.5亿欧元( 约合3.16亿美元)的费用,这是西门子重组计划的一部分。不过,明基上周宣布将不再继续投资其德国手机公司明基移动,而且该部门已经向当地法院申请无力清偿保护。明基在声明中称,该公司已经无力再继续投资明基移动,而且该部门扭亏为盈的可能性非常小。
在此之前,西门子计划为高管加薪30%,并因此招致了多方面的批评。据德国《Bild newspaper》报道,西门子高管已经同意推迟加薪一年,并将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帮助明基移动员工。《Bild newspaper》援引西门子CEO柯菲德的说法称,"我们面临着新的形势,我们希望帮助那些可能失去工作的人。如果明基移动抛弃员工,我们将积极、迅速地为他们提供帮助。"西门子本周一确认了这一消息。
明基移动申请无力清偿保护之后,约有3000名德国员工面临着失去工作的危险。西门子高管推迟加薪一年可以为公司节省500万欧元(约合630万美元),这笔资金将注入一项培训基金。这项基金目前的资金总值为3500万欧元(约合4430万美元),将主要用于帮助前西门子手机部门员工寻找新工作。
柯菲德曾表示,出售给明基是西门子手机业务继续生存下去的最佳解决方案。明基去年预计,明基移动有望在2006年就实现盈亏相抵。但从明基上周发表的声明来看,这一目标显然未能实现。由于大量德国员工面临着失业的危险,德国政界、工会和媒体纷纷谴责明基和西门子违背了当初的承诺,并要求西门子为明基移动员工提供帮助。
德国总理安格拉・默克尔(Angela Merkel)对西门子帮助明基移动员工再就业的计划表示欢迎,但认为西门子所做的努力仍然不够。默克尔的发言人汤姆斯・斯特格(Thomas Steg)表示:"由此可以看出,西门子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。但仍然有很多问题存在,我们担心明基最初就做好了申请无力清偿保护的打算。"
柯菲德重申,明基的行为应当受到谴责,西门子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的可能。他说:"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帮助手机业务继续生存下去,但明基并没有履行承诺,我们正考虑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一问题。"

Digg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you have a fast server